Atom

【主豆腐丝/宽歪 多CP】When darkness falls【1】

# ooc警告
#丧尸末世设定
#目前涉及cp宽歪,豆腐丝

  罗伊斯醒来时的时候,宿舍一片漆黑,长时间的睡眠让他的脑袋昏昏沉沉,他拿起床头的闹钟,时间是中午十二点二十五分。
  拉开厚重的窗帘,阳光让人睁不开眼,罗伊斯的宿舍在六楼,附近就是食堂,他往下看一眼,这个点应该正是同学们吃完午饭回宿舍的时候,但是路上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个行人,秋风吹起了地上的落叶,他此时恍觉,整个世界安静得可怕。
  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刚刚充上电开机,就有无数条信息和未接电话记录涌进来,大多来自他新闻系的同学,德国老乡,还有前男友。
  他挑了自己舍友的号码回拨过去,四秒后就被接通了。
  “该死的,Marco,总算联系上你了。”厄齐尔气急败坏道。
  “发生什么事了吗,我只不过在宿舍睡了两天。”罗伊斯走到卫生间冲了把脸,“为什么突然全世界都在找我?”
  “你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厄齐尔震惊道,不过又很快镇定下来,“你现在不要出门,在宿舍好好待着,无论看到外面发生了什么都不要出去,我现在和Mats他们在一起,马上就过去找你。”
  “不行,我有点饿了,得去超市买点东西吃。”罗伊斯问,“你怎么会和Mats他们在一起?聚餐吗?”
  “对,前天晚上同乡会聚餐,”厄齐尔答道,“等等,不能出去Marco,我是很严肃认真地在告诉你,不准出去。”
  “好的好的,知道了,”罗伊斯想把他老母亲般的室友糊弄过去,然后他听到了那边传来的另一个声音。
  “Marco。”
  “Toni?”
  “是我,Marco,现在外面很危险,你千万不要随意出门好吗?”
他从来没听过自己的德国同胞这么温柔的语调,于是不由自主地答应了,“好的。”
  “你可以透过窗子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是不要总是站在窗前,我们晚上七点会去找你,在此之前无论谁敲门都不要开门。”克罗斯嘱咐他。
  挂了电话,罗伊斯又翻了翻通话记录,最上面的未接来电打了99次,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拨回去。他总有办法知道我的情况的,他赌气地想着,让他再着急一会也好。
  十分钟之后,罗伊斯就无暇顾及这些儿女情长了,他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说单纯的丧尸游街还可以看做是恶作剧的话,体育器材室保管老师在他眼前被生吃活剥就绝对是真实的了——在当体育委员的一个学期里,因为和Mario还迟足球大概被他骂了120次,他是绝对不可能配合厄齐尔他们来戏弄自己的。
  看到如此惨不忍睹的景象,他为那位老师默哀了一分钟,然后把拍下了混乱的街道,发给了他手机备注里是sunny的好基友。
  “天呐,那是体育器材室的老师吗,总说我们俩不像德国人那个?”对方马上就把电话打了过来。
  “是的,他刚刚在我面前被挖走了肺和心脏。”罗伊斯心情有些沉重。
  “我记得他总抽烟来着,他的肺肯定很不好了,丧尸们还真不挑食啊。”
  “死者为大,Mario。”罗伊斯轻声说,“我们不知道能生存多久呢?”
电话那头隐约传来胡梅尔斯的声音,“Mario Götze,打电话的声音麻烦小一点,你就不能另外找时间进行你的社交生活吗,我们现在是在被丧尸包围的饭店里,不是被美女包围的海滩上。”
  “我是在和Marco打电话,他感受到了一个人的恐惧,需要人开解和安慰呢。”格策反驳到。
  胡梅尔斯顿时安静了,“好好说话,被吓他。”
  “好的,”格策得意地说,接着他小声地向罗伊斯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他们是怎么和两只服务员丧尸锁在一起,度过一个KTV惊魂夜的,“幸好Thomas他们是工程学院的,还有两把刷子,直接撬开了包间的门,然后我们就逃回了饭店里,幸好晚上这里没什么人,不过外面的大街上可多丧尸了,简直比欧冠冠军游行时的人群还要密集。”

  刚吃到一半的面包也没有胃口再继续,罗伊斯二十几年的世界观被颠覆了,几天前,他还在为课程论文熬夜爆肝,甚至为此拒绝了和老乡们出去嗨,几天后,他就被告知世界末日来了。
  “我的论文白写了啊!”罗伊斯仰天长叹。
  无论再怎么悲伤,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吃完了冰箱里快过期的面包和干瘪的水果,他开始想念牛排和土豆泥了。

  行李很快就收拾完了,事实上,罗伊斯觉得实在没什么东西在末世是有用的,而最重要的食物,也是此刻宿舍里最缺乏的。当他在为要带几瓶发胶犹豫的时候,门口传来了细微的动静。
  他看了看手机,才晚上六点半,他自诩十分严谨的德国老乡们是不会犯这种错误的,那么是谁呢?
  他蹑手蹑脚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到了一个反扣帽子的鬼鬼祟祟的身影,正弯着腰不知道在干什么。
接着,罗伊斯看到门把手动了一下。
  “卧槽!”
  他刚想把门锁上,门就从外面被打开了。
  罗伊斯被甩到了墙上,高挺的鼻梁被门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
  擅闯宿舍的陌生人急忙把罗伊斯扶了起来,不好意思地问到:“你还好吧。”
  罗伊斯泪眼汪汪地站起来,“你被门哐当敲一下试试,看你好不好。”他擦了擦眼睛,终于看清楚了这个不速之客。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他对眼前的人有模糊的印象。
  “这句搭讪有点过时了,不过你让它仍然令人心动。”陌生的男孩摘下帽子,伸出手,“你好,我是——”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