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

When darkness falls【2】

    #仍然ooc警告
    #我最喜欢的两个球员会师啦
    #新人物上线,主副cp也会慢慢登场


    直到那位名字过长的棕色皮肤男孩在他的沙发上坐下来,罗伊斯才手忙脚乱地把门关上了。

    “不请我喝点什么吗?德国啤酒?”他笑着问罗伊斯。

    “事实上我很久没出门,冰箱里已经没库存了。”罗伊斯拿出一瓶纯净水扔给他,“你来撬我宿舍的门是来找吃的吗?”

    “当然不是,”男孩扔着瓶子玩,“是朱利安让我来找你的,他说你一个人被遗弃在宿舍身心寂寞,我又怕你已经变异了,所以只好偷偷溜进来。”

    “你认识小魏?”罗伊斯不解,“你不是法学院的吗?”

    “小魏?你们是这么称呼他的吗,我们给他起的外号是兔子。”

    “兔子?”罗伊斯歪歪头,“哦,你的同学是德拉克斯勒吗?”

    “难道还有别的朱利安吗?”男孩嘟囔着,“所以说你们德国人的名字一点创意也没有,不是马里奥、朱利安就是各种罗和斯。”

    “名字那么长的人没有权利说这句话吧,”罗伊斯争辩道,“内马尔·中间名太长了记不清·儒尼奥尔先生。”

    “是内马尔·达·席尔瓦·儒尼奥尔,”内马尔喝了口水,“我的名字已经不算长了,你认识一个名字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阿维罗的吗,我怀疑他自己都记不下来。”

    罗伊斯当然听过这个名字,大名鼎鼎的克里斯蒂亚诺,是整个UEFA的传奇,也是绯闻风波的中心,“比聚光灯还闪耀的天才”、“美黑素也无法掩盖灵魂的光彩”、“既是天生丽质也是天生励志”,和他交往过的人数几乎和他在各项大赛中获得的荣誉一样多,两者的数量都令人咋舌,哪天的校报上要是少了他的名字你会怀疑你穿越了。在UEFA每年颁布的优秀学生代表名单中都位列前茅,榜首的位置只在他和文学院的梅西手里交换,曾经是经济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不过今年考研莫名其妙地去了设计学院,引起了轩然大波,在校报上占据了十几天的头条,仍然热度不减,其中一篇《封神伯纳乌》的稿子还在罗伊斯的专业课"新闻发现与写作"上作为范文被提及了。

    “在UEFA,没有人不认识他吧,”罗伊斯回想起被这个名字支配一个多月的恐惧,“不过你也算是挺有名的了,我好像在广播里听过你写的歌。”

    “是吗?!”内马尔琥珀般的双眼顿时更亮了,“那是我写的歌,但是广播里不是我唱的版本,是我的朋友哈梅斯,他们说我的音色不适合那首歌,不过安东尼和校广播台的DJ博格巴商量了好久,最终还是让我和音了。”

    “哦,我想起来了。”罗伊斯之所以听了那一期的校广播,就是因为厄齐尔,后者是广播电台的台长,听说那期节目让他心力交竭甚至产生了辞职的念头,罗伊斯才幸灾乐祸地特地和他一起听了,全程厄齐尔都是生无可恋,罗伊斯则听得津津有味。

    “对了,我说怎么忘了好像什么事。”内马尔一拍脑袋,“安东尼还在楼上呢,你能陪我上去把他扶下来吗,我们那一层停水了,他憋着连厕所都没上。”

    “……当然。”罗伊斯突然对那位未曾谋面的安东尼同学产生了同情。

   内马尔出门前还是笑嘻嘻的,听说罗伊斯一点正面面对丧尸的经验都没有就一脸正经了,“放心,哥罩你。”说着他把那瓶水塞到了罗伊斯手里,“有丧尸,就拿这个抗一会儿,喊三声内少,等我来救你。”

    罗伊斯同情的对象变成了自己。

    内马尔是从九楼下来的,他们选择了从楼梯上去,内马尔说电梯停下时发出的声音会吸引丧尸。

    他们小心翼翼地沿着楼梯走上去,偶尔会踩到鲜血和残余的肉渣,天呐,罗伊斯此时才有身临末世的实感,他皱着眉头忍受血腥的气味和鞋底滑腻的触觉,抬头看到内马尔同样一脸嫌弃的表情,又憋不住有点想笑。

    一路无事,他们顺利地到达了914,内马尔快速地敲了一下门,然后把头贴到门上,罗伊斯见状也有样学样地弯下了腰。

    “天王盖地虎。”门里面传来了声音。

    罗伊斯:“……”

    “格子一米五。”内马尔小声回应到。

    “暗号错误,拒绝进入。”

    罗伊斯翻了个白眼,看来他低估了这位安东尼同学的膀胱容量。

    “看我大Grizou。”内马尔也翻了个白眼,无奈地答道。

    门开了,棕发蓝眼的男孩冲他们招手,“快进来,别把丧尸引来。”

    “要是哪天我在门口被丧尸咬死,你绝对就是罪魁祸首。”内马尔不满地对他说到,“每次的接头暗号都引起我的良心严重不舒适。”

    面容英俊的男孩没有理会内马尔的抱怨,他冲罗伊斯伸出了手,“你好,安东尼·格里兹曼,计算机学院的大三学生,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马尔科·罗伊斯,来自新闻系。”罗伊斯也露出了标志性的歪嘴笑。

    “安东尼,拿点吃的给马尔科,他已经在宿舍饿了两天了,都是靠喝矿泉水过活的。”内马尔随口道,拿起游戏手柄,看向罗伊斯,“来一局FIFA?”

    “为什么你们俩在这打游戏,我却要去做饭。”格里兹曼摊手。

    “我这不是在招待客人吗,”内马尔灿烂一笑,“亲爱的,客人还饿着呢,你还愣着干嘛?”

    格里兹曼冷冷道:“亲爱的,你是不是忘了,我的脚踝扭伤了,你忍心让我去做家务吗?”

    “做饭靠的是手,不是脚,更不是嘴。”内马尔说着,仍是不情愿地站起来去厨房了。

    “好了,我们俩来打FIFA吧,你的水平怎么样?”格里兹曼兴奋地跃到沙发上,拿起内马尔扔下的手柄。

    “还不错,”罗伊斯迟疑着问到,“你和内马尔,你们俩,是那种关系吗?”

    “啊?什么关系?”格里兹曼专心地摆弄着游戏角色,漫不经心地答道,“对啊,他就那个样子,明明爱我爱的要死,还不肯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来。”

    罗伊斯想到了自己的前男友,他们交往的时候,和内马尔格里兹曼是完全相反的状态,相比他们的打打闹闹,他是被宠溺的一方,只用享受他给的温柔。想到这里,他又拿出了手机,打了99通电话的人没有再打过来,应该是从穆勒他们那里得到了自己的消息,但是最新的一条短信是他发的。

    “好好照顾自己,等我。”

    罗伊斯想,他总是这样,让他那么伤心,又让他那么动心。

评论(3)

热度(52)